2013广州车展

网上车市

车市首页 » 资讯 » 大连车市 » 2010(第十五届)大连国际汽车展览会

2010(第十五届)大连国际汽车展览会

2010-08-16 16:44 来源:网上车市网站  编辑:刘芸芸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

大连国际汽车展览会于1996年创办,是大连市政府精心培植的大连市重要品牌展会,每年定期在海风送爽的8月下旬举办,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四届。每年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、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、中国汽车工业协会、中国汽车工程学会、中国汽车工业进出口总公司和大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。这些国内汽车行业最具权威的专业组织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,强强联合,优势互补,树立了大连车展的行业权威性,同时大连车展是国内举办时间最长的车展,引领大连车展率先进入国内知名车展的行列,奠定了大连领军展会的重要地位。

大连国际汽车展览会首届展会规模达到2.1万平方米,参展车辆196辆。展会由此起步,每年举办一届,经过十多年的精心策划和培植,展会规模逐年扩大,参展厂商也逐届增多。2005年,大连世界博览广场投入使用后,展会规模突破展馆面积的瓶颈,不仅使参展厂商的展台不再受场地面积的束缚,而且,吸纳了更多的厂商踊跃参展,展会规模扩大了4倍,达到了8万平方米。2009(第十四届)大连国际汽车展览会规模达到了10万平方米,参展车辆857辆,参观洽谈35万人次,销售整车5970辆,销售额达到13.95亿元人民币。14年展会现场销售汽车累计达35469辆,被业界公认为中国汽车销售量最大的展览会。

2010(第十五届)大连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8月18日至8月22日在大连星海会展中心和大连世界博览广场隆重举行。作为中国知名车展,我市会展业的领军展会,大连国际汽车展览会一直保持着我市展览面积最大展会的纪录。

本届展会除来自国内的众多汽车知名品牌外,还有来自美国、德国、英国、法国、意大利、日本、韩国等12个国家的厂商参展,展会规模12万平方米,参展车辆1100辆。

展会主要有以下特点:

一、展出面积12万平方米,首次设立豪华车馆,展会规模、档次再跃新高。

目前国内车展有上百个,竞争非常激烈。但是大连车展连续举办十五届,并不断发展壮大,主要原因就是我们紧紧依托大连拥有整车进口和保税港口优势,大力发挥“进口车多”的优势。本届展会我们首次使用了世界博览广场F馆作为豪华车馆,集中展示世界顶级豪华车、房车、改装车等,并整顿了展馆外场地的管理秩序,特别规划了从世界博览广场到豪华馆F馆的参观通道。展会总面积将达到12万平方米,比去年增长了20%,其中室内展场面积6万平方米,室外展场面积3万平方米,试乘试驾面积3万平方米,继续保持大连市领军展会的地位。

本届展会展品范围涵盖了乘用车、房车、改装车等。国际知名品牌奔驰、宝马、奥迪、沃尔沃、路虎、捷豹、福特、大众、欧宝、凯迪拉克、丰田、雷克萨斯、日产、英菲尼迪、本田、讴歌、三菱、马自达、斯巴鲁、雷诺、现代、起亚、双龙等都将在展会精彩亮相,而且很多品牌都选择大连车展作为其在中国东北地区的首演。世界顶级豪华车宾利、劳斯莱斯、法拉利、玛莎拉蒂、保时捷、兰博基尼、奔驰SLS 63、劳伦士、隆博悍马、奔驰房车、福特房车等将闪亮登场,更有世界顶级豪华跑车品牌将在本届车展首次中国首发亮相。

二、国内几大汽车集团集中亮相,纷纷抢滩大连市场。

本届展会国内汽车参展品牌和档次为历届之最。国内最知名的汽车集团上汽、一汽、东风、广汽等都携旗下品牌全面参展亮相。随着国家加大对自主品牌的扶持力度,拥有自主品牌的厂商均以强大阵容出展,展示其自主研发的最新技术和产品,如奇瑞、吉利、华晨、江淮汽车等。

三、“大连制造”和新能源汽车渐成亮点,我市汽车工业迎来发展春天。

随着大连的第一条整车生产线—奇瑞汽车整车项目的开工建设,大连终于拥有了自己的汽车“大连制造”,并将首次在世界博览广场醒目位置向市民亮相奇瑞“瑞麒”、“威麟”品牌,大连森谷电动高尔夫球车,大连保税区4S集群规划项目等也将在展会现场展出亮相。我市是国家首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城市。按规划,2010年前大连市将有1000多辆电动汽车示范运行。本届展会中,各种品牌的新能源汽车将悉数登场,重点推出纯电、油电及油气混合动力等节能环保型汽车。

四、展销结合,多项优惠措施促进汽车市场消费升温。

本届展会继续坚持人性化运作,加大市场开发力度,采取多种措施,利用各种渠道,广泛吸引全国各地专业观众到会。组委会还会同参展厂家、经销商将推出一系列车展专享优惠,部分车商还将推出车展限量特价车等优惠政策。展会期间还开辟了“二手车”置换和销售活动,聘请评估机构和专家,现场提供评估、代办过户服务,专辟金融服务专区,银行、担保公司现场提供汽车贷款,为消费者提供便捷、可靠的一站式服务。通过这些措施,以期达到促进销售、拉动内需的目标。

五、汽车文化氛围浓重厚实,大连车展走近寻常百姓。

为了全面提升大连国际汽车展的文化内涵,增强车展的文化氛围。本届汽车展以展会为平台,弘扬汽车文化;以汽车文化为载体,推广展会,展会期间设置新车媒体见面会和企业新产品推介会、还重点推出了汽车摄影大赛、十佳车模评选活动、汽车文化图片展、“百姓最喜爱的车型评选”、“百姓最喜爱的展台评选”、星海湾大型试乘试驾等系列文化活动,展示汽车精品,传播汽车文化,引导汽车消费,并设有多个群众参与大奖。

六、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大,大连车展已受海内外广泛关注。

为进一步扩大展会宣传力度,组委会投入更多的财力、人力和物力加大在国内外宣传推广,中央电视台连续多年在新闻联播栏目报道了大连车展的盛况。本届展会将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中央大堂设置新闻中心,电视台、广播电台、报纸、杂志、汽车网站将对展会盛况进行集中报道。中央电视台、中国汽车报、新浪网、搜狐网、易车网、太平洋汽车网、爱卡汽车网、网上车市、中国汽车交易网、中国买车网、21世纪房车网、大连会展业服务平台、大连电视台、大连广播电台、大连日报、大连晚报、新商报、半岛晨报、天健网、分众传媒等国内外新闻媒体强势参与,采取现场直播、重点访谈、展会互动等多种形式,让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架起了汽车厂商与消费者沟通理念、指导消费的桥梁。

本届车展以汽车展示为平台,以车商和市民互动为纽带,定会极大促进我市的汽车销售,也通过展会,拉动大连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和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,把大连国际汽车展览会打造成名副其实的汽车展示、发布、推广和销售的行业盛会,并努力发展成为东北亚地区重要的的汽车品牌展会。

大连国际汽车展览会组委会

二○一○年八月八日

(编辑 刘芸芸)

分享到:
热点资讯

24小时本周本月

更多>>
·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
·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
·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
·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
·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·之诺1E
·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
·奥迪A4L最高优惠7.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
·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.88-18.88万元
·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
·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.98万起
·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
·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
·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
·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·之诺1E
·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
·奥迪A4L最高优惠7.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
·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.88-18.88万元
·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
·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.98万起
·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
·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
·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
·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
·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
·DS 5LS预售14.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
·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
·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
·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.88万 现车销售
·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
·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